精准发力惩黑恶 强力攻坚聚民心——长安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


2019年2月27日上午,长安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卫民出席会议。区纪委班子成员、各室负责人和各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攻坚会和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办理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上,按照《关于2018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通报》、《市纪委监委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规程》要求,从线索管理、线索流转、督促办理、拓展案源、案件查办等五个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王卫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决执行市纪委和区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和要求,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有关工作。二要拓宽线索来源,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从多方面获取案件线索,提高甄别线索敏锐性。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市纪委监委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工作规程》要求,限时特办,深挖彻查,全面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积极发动群众通过各类合法渠道进行监督举报,着力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三要加强协调配合,狠抓跟踪督办。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台账,定期对账,逐案销号,确保线索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着落。对转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要加强督办力度,实时掌握案件进展,做好动态管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