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工作中纪检干部舍小家、顾大家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柳亚亚,共产党员,长安区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大年初二,接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参与疫情督导督查的抽调通知后,她将做完手术前一天刚出院的3岁女儿留给公婆照顾,自己毅然返岗上班。作为第二督导督查组的联络员,她和组内同事加班加点,用4天时间走访了211个小区(村)、187个沿街门店,对照督查清单,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向包抓单位、街办反馈,现场督办、现场整改;检查结束后加班整理检查资料、查漏补缺,形成督查情况汇报,及时向指挥部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安排好第二天的督查行程,与组内领导、同事联络商议,每天工作结束时都几近凌晨。考虑到女儿术后免疫力低,担心把病毒带给孩子,她和同为疫情排查一线的丈夫住回小家、主动与孩子隔离,在督查检查一线奋战至今。虽然几次检查小区都路过自己家楼下,但每次都是匆匆而过。1月30日中午在检查一家便利店时,顺手买了女儿爱喝的大白兔牛奶,晚上匆匆回家挂在家门口,继续回办公室加班。

这条朋友圈的内容是:“小朋友出院第二天,宝妈按要求返岗上班,参与防控防疫督查检查。宝爸自己也有包抓小区,每天早出晚归防控防疫。考虑到小朋友术后免疫力低,为了不对小朋友造成影响,宝爸宝妈一致决定住回小家,把小朋友留在爷爷奶奶那儿。虽然就在同一小区不同楼、直线距离不过200米,虽然几次检查小区路过楼下,忍了一下,还是路过了。中午检查一个小区便利店,看到有小朋友喜欢的大白兔,买了几盒大白兔奶,晚上回家挂在门口,听到门里小朋友和爷爷奶奶在里面做游戏的玩闹声,听了一下,走了。想起昨晚,我告诉卢sir:我想我娃了,咱过去看一下吧,遭到了宝爸无情地戏谑与调侃:你每天走多少路接触多少人身上可能有多少病菌,自己心里没点数?好吧,那我再忍忍,且等春暖花开,你我共沐阳光!

这条朋友圈发出之后,引来了无数的点赞和评论,大家都被柳亚亚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柳亚亚的先进事迹被长安宣传、《华商报》、市纪委公众号多家媒体关注与报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