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长安区:深化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顽疾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工作实效,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近期,长安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在全区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干部作风问题工作,有效克服“庸懒散慢虚粗”顽疾,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精心组织有安排。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对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突出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督促整改发生在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整治目标、整治内容、整治措施为重点,制定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的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目标,细化整治内容,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明确重点强监督。主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以审查调查协作区为单位,对39个单位822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约谈,主动抓好风险防控。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聚焦“庸懒散慢虚粗”、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服务群众“不拿不要也不办”等7项问题,结合加强对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案促改等工作的政治监督,绷紧责任弦,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下沉一线,深入企业、院校、农村、社区,开展精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

加大力度严查处。加强直查直办,紧盯本级管理的党员干部,对干部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发生在基层的典型问题,区纪委监委实行领导包抓、提级办理。强化交办督办,定期梳理交办问题线索,加强督促检查,对交办的重要、典型问题线索,严格审核调查报告和处理情况,确保问题查深查透。提高核查质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执纪审查工作效率,加大查处力度,快进快出,快查快结,在集中整治期间,对干部作风违纪问题线索限时办结,重点问题线索跟踪督办。今年以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9件,党纪政务处分16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45件,党纪政务处分55人;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75件,党纪政务处分102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