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长安区:三举措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15    来源: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后,长安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区纪委精心部署安排,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通知,明确学习任务,细化学习方式,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以学习《条例》为重点的“四个一”纪律教育活动;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有效抓手,严格督促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责令整改,并追究相关单位及领导责任。 

  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召开专题会,原文学习《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针对《条例》“增、改、删”内容进行逐条解读,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层层召开学习交流会,人人谈体会、定措施,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推动《条例》的实践运用;充分运用网络手段,利用官方网站发布修订主要内容、《条例》解读、新旧条例对比等内容,每周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条例》的学习内容,依托工作QQ群和微信群及时推送有关权威解读、案例解析等,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强化学习宣传效果,努力营造深入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执纪,推进贯彻落实。结合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围绕“两整治两负责”,从政治纪律查起,对违建背后的政治纪律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严肃查处;结合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重拳出击,对干部上下班迟到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启动信访问题线索“大起底”工作,对全区近三年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分类登记,实现线索“零暂存”;强化通报曝光工作,对近期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分类通报曝光,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