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调研长安区农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9月2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立君一行莅临长安区调研农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筹建工作。

        杨立君一行实地察看了杜曲街道三府衙村,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筹建情况,详细询问了基地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三府衙村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予以高度评价。

        杨立君指出廉政文化教育进农村是廉政文化“六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素质、营造健康向上文化环境意义深远。他要求长安农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一要明确定位、提高标准。做到与时俱进、整体规划,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设备打造廉政文化场所、景观;把廉政文化触角延伸到党员干部的身边人、青少年,做到广覆盖、抓重点。二要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大胆筹建本地区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点带面全方位营造廉政文化氛围;结合农村党建、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正面引导、寓教于乐,以廉政文化建设促进乡村文化建设。三要融入群众、确保成效。梳理挖掘本地区廉政历史人物和事迹,利用本村道德大讲堂、家风家训馆等阵地,以图文并茂、故事宣讲等形式,让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受到廉政文化熏陶,形成倡导新风、全民助廉的良好氛围;依托农村文化广场、党员活动室、文化墙等村级阵地,张贴反腐倡廉宣传材料、廉政漫画、警示标语,将廉政文化与农村文化充分融合,做到常换常新、贴近实际、讲求实效,增强廉政文化宣教影响力。

        最后,杨立君一行还冒雨参观了三府衙村扶贫产业园,视察了村容村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