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长安区组织全区领导干部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省市区委关于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10月18日,长安区组织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各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共计400余人,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基地主题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突出秦岭违建别墅事件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从集体观看视频短片《立碑》开始,依次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9个内容板块。从醒目的“领袖三问”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等廉政文化警句,从“裸眼3D看秦岭”到用铁链串起的“赵正永腐败朋友圈”,从“黄粱一梦”到落马官员的“贪官泪语”和“悔不当初”,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深深烙印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心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展览警醒与鞭策结合,整改与激励并举,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牢记前车之鉴、守好底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汲取正能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牢记使命担当,奋力谱写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